妍色

眼泪成诗

本来就是不爱哭的人,更讨厌在冬天掉眼泪,鼻头会红红肿肿的,脸颊也会因为泪痕而一直觉得不舒服。

但这个冬天,掉眼泪的次数却多到令我意外。

首先是因为看剧,老朴的演技日益精湛,该深情时一片款款,该暴烈时无比狰狞,当年看成均馆的吐槽心境早已不复,只抱着纸巾盒对着电脑一味醒鼻子。每每哭的喘不过来气的时候,室友都会感叹,这孩子失恋了果然是哭点低很多。只有我自己清楚,并不是因为恋情不再,而是剧中每个人的感情都太真实,真到现实中的人承受不起。

再次是听到官司结束的消息。我算不上是多么骨血的饭,也没赶上他们如日中天横扫歌坛的辉煌时代,但这过去的几年里,也算陪着他们经历过一日复一日的等待,我知晓他们之间的情谊曾有多浓烈,也感受得到当年的分离会有多么惨烈,如今无意义再追究谁对谁错。于我而言,这一日的到来意味着五个人的东方神起真正成了历史,巨大的W只能放进记忆里遥望,而一代人的青春和梦真正告一段落。无论将来如何变故,终究这段岁月,是过去了的。

最后是听到沈先生的新单曲。以前一直吐槽的沈倾城忙内,现在我只能用先生来表达对他的尊敬。不过是比我大了几个月,他所承担和经历的,或许比我这一辈子都要复杂和沉重。他的高音依旧天下无敌,但歌声里多了很多沧桑的情绪,深夜里听,会觉得自己站在空无一人的雪地上,四周一片漆黑,只能听到心跳孤寂的响着,那么冷,绝望却又满足。

08年东方家忙内的眼泪令无数姐姐饭心都碎了,如今四年过去,依旧是像眼泪一样的人,比眼泪更纯粹的心。

世间太多变换,所幸你仍在高歌。

以上。

评论

© 妍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